伊晨最爱shui觉

拖更王&挖坑王

摆渡人 chapter 1

【摆渡人】chapter 1

-摆渡人AU
-ooc&文笔渣
-HE!
-军师组
70粉贺文结果还是拖更了
我要剁了我的手{微笑}


张良看到的是那个紫发男人痛哭着。在紫发男人旁边的是一位红发少年,红发少年看起来很愤怒地拽着一个看起来醉醺醺的男人。

“子房!!子房!!别走啊子房!!”

“你他妈喝个屁酒!今天不把你打进医院老子就不姓韩!!”

紫发男人的脸已经全被泪水打湿了,他绝望的跪在地上。红发男人的脸上也是一样的淌满眼泪,火红色的头发现在变得暗淡无光。

刘....季?重言?自己明明正好端端的站在那两个白痴旁边啊……为什么这两个人要边喊着自己的名字边哭呢?

他抬头望了望四周,发现一群人正围着这两个人。一辆巴士歪歪扭扭的倒在路旁,车窗里在源源不断的流出红色的颜料似的东西,一辆黑色的小轿车横在路中央,车灯破碎了,黑色的油漆被刮白了一大片。白色的救护车在旁边“滴滴”的响着,不断的有担架在将病人抬起,放到车里面。

一位蓝衣警察站在刘季旁边,拿着张纸和笔,在上面潦草的写着什么。

张良凑到那个警官旁边,想看清他写了什么。

“死者:张子房。死因:车祸。司机酒驾。”

“我....我死了?” 张良难以置信的看着警官。自己不是好好的吗?他将手挥在那位警官面前,警官一眼都没有看,依旧在潦草的写着。

张良呆呆的站了一会儿。忽然他发觉到旁边的那栋房屋边,有一束目光投向了他。

他马上转过头。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刘季他们身上,只有一个蓝色头发,和他看起来同龄的一位少年靠在了房门前,看向了自己所在的位置。张良马上就走上前。

“我是死了吗?” 张良询问到,而那位蓝发少年像是听到了一般,点了点头。

“你意识到啦,不得不说你真淡定。” 磁性的嗓音从他嘴里说出,可那些话语听起来就像是冷嘲热讽一样。

“你怎么看到我的。”

“你真的很淡定,我见过的好多人都是死活不相信自己死了,哭着喊着说什么自己不应该死什么的....你叫什么?” 那位蓝发少年选择性忽略了张良的话,自顾自的说了起来。

“张良,可以叫我子房。”

“我看出来了。” 他的看向了刘季。他还是在哪里哭着喊着子房子房。

张良叹了口气。自己实在是难以想象要是没了自己,这两个人该怎么样。“那你叫什么?”

蓝发少年发了会儿呆,半响才回过神来。

“诸葛亮,叫我孔明吧。”




这家伙在这一路上话倒是不少。

“我是你的摆渡人哦。” 刺眼的阳光晒在干燥的大地上。这附近看起来毫无生机。不过有了两个人的出现,貌似也不是那么死气沉沉了。

张良只知道自己和那位“孔明”穿过了人群,走过房屋,最后到了一扇门前。

“把他打开吧。”他指着看起来陈旧了很久的木把手,看向张良。张良试着扭了扭,骨节分明的手臂使出的力气确实不大,不过足以打开门。

打开门后,一切看起来就像荒郊一样。孔明眼睛闪了闪,却没有发出任何惊讶的表情。


现在这一切,张良确实是花了很长的时间才把这些信息量消化完。

摆渡人,是一个专门为一些死去的灵魂服务的一个职业。他专门带着那些灵魂换过这个荒原,把他们带到安全的地方。孔明就是众多摆渡人中的一个。

“你带过很多灵魂对吗?” 张良踢着路边的小石子,问着。

“是啊,这些灵魂就像你踢的石子一样多,我都数不清呢。” 孔明淡淡的说着。

“我觉得你长得很养眼的。”

“哦对了,我们摆渡人还有一个特点。就是我们摆渡的对象喜欢什么样子,我就会变成什么样子。自己没有变成成女生什么的,还是很吃惊呢。” 他咧着嘴笑着看向张良。张良脸上倒是很少见的出了一小丝红晕。

“你真惨啊,正值什么花季,就被一位喝了酒的白痴给撞死了。”

“我觉得你才惨吧。一辈子不能有自由,只能一直做着这个职业,想想都难受。”张良面无表情的还击。

孔明像是被一句戳心了,捂着心口,一脸无辜。

张良看着感觉自己确实说了一些不好的话,“对不起。”

孔明反而笑了,他大步的走着,使得张良必须小步跑才能跟上。“我们摆渡人虽然也是人,可我们还是不知道自己到底是不是人。当最开始的时候我,我就当了这个职业,也不知道我到底是从哪里来的,也不知道我到底是谁,我只知道我必须一直做着这个职业。”

张良终究是在孔明眼睛里看到了一丝寂寞和孤独。



这里虽然是生命的离开点与死亡的停留点,但这里依旧有着和人间一样的规律。

比如会天黑。只是这里的天黑比任何地方的天黑都要可怕

“听我的,天黑了千万别出去。” 张良刚把那破破烂烂的木门给关上,孔明在那张弹簧都蹦出来的老旧沙发上坐着,对他说道。

“为什么?” 张良疑惑的看着窗外,外面看上去是那么的宁静——————

个屁哦。

不知道为什么,张良能听见窗户外面的声音:到处都是尖利,挠玻璃的难听声,还伴随着不知从哪儿冒出的痛苦的尖叫声,哀嚎声。

“这些.....是什么?”张良离开那扇摇摇欲坠的窗户。孔明地站起身,慢慢走向了那扇窗户。

“那些是什么东西呢,我也不清楚。”他摸索着那些粗糙的裂缝。“唯一清楚的是那些是会吸食灵魂的东西。”

“吸食灵魂是?”

“你的第二次死亡,而且再也没有任何意识。差不多你也会变成那种吸食灵魂的东西的。”他靠在窗户上,慢条斯理的打掉了一丝想从裂缝里探进来的黑色烟雾。

张良打了个颤。

“别害怕啦,躲在这种安全屋就行了的。”孔明摊开了手。

两个人沉默了一会儿。张良打了个哈欠,揉了揉眼睛。孔明指向了角落里一张铺满灰尘的床单。“你要是困的话,你可以去那张床上睡觉的。”

张良没说话,他躺在床上,侧着身子看着孔明。

“你不用睡觉的吗?”

“我不用的,其实你也不用,因为你已经死了,不用再睡觉吃东西或者上厕所了啊。”

张良想了想,确实啊,今天他一整天都没有饿过。“那我也可以睡觉的对吧?”

“想睡觉也没什么啦,毕竟你刚死,还没习惯是很正常的。”孔明转了个身,对着窗户发着呆。

张良闭上眼,脑子里似乎有团绕不开的丝线和尖叫声缠绕着他的脑子,鼓捣了半天,终于睡着了。



对不起过了那么久我一直在拖更!对不起qwq

这一系列我会用我最快的(龟速)码完的!

qwq真的对不起! 写的还真的很渣!qwq


诸葛亮真的很ooc!qwq

评论(1)

热度(21)